“我有个哪怕被忘记也想见的人。为了能在十年后的未来走下去,为了想要确认的事,为了想要做出了断的物。至少关于圣杯战争,我就只有这么点执念了。能够留下记忆,一起回味过去什么的,这种幸福就算是赊账也太过奢侈了,以我的人生是无法还清的。”


其实在看完二世事件簿第五本之后还是郁闷了挺久的,就因为特蕾莎小姐那句:

“即使再一次召唤出那位英灵——从者,他也不会有与您共同驰骋过的记忆,不是吗?”

这段结合前后文以我的理解就是
①英灵座不存在时间概念,位于座上的本体是带有韦伯的记忆的,
②然而因为记忆过于庞大,英灵被召唤现世后,只会记得自身生前的知识,及圣杯赋予的“对圣杯战争”有所帮助的知识,
③而关于韦伯的记忆对圣杯战争并无帮助,所以即使再现世,大帝也不会记得他。

而二世十年间一直在研究圣杯战争所以早就知道了……简直虐疯了_(:з」∠)_

当然三田老师为了圆bug也没那么绝情,也让特蕾莎小姐提出过特例

“如果是从时间序列分离出去的特异点,或者是某种隔绝于世界的固有结界里,您(二世)的梦想才可能实现。”

而问题就是:“在fgo迦勒底的大帝,是否记得韦伯?”

带着前面的设定,再去看fgo大帝对闪闪和孔明的特殊对话,就有一种微妙的感觉:

嗯?有个表情冷酷的军师啊,简直可以和欧迈尼斯一比。不,内心还是很青涩吗。和赫菲斯提昂见见面大概会很有趣吧(持有诸葛孔明〔艾尔梅罗伊Ⅱ世〕)

这可真令人惊讶!没想到居然连英雄王都在!若是敌人则无比难对付,若是伙伴则更是难对付。你其实还是拿他没办法吧?嗯?(持有吉尔伽美什)

本来以为是理所当然的再次重逢的话,听起来变成了初次见面的调侃或者惊讶。

当然特蕾莎三田老师给出了两种希望的可能性,一种就是“脱离于时间外的特异点”这个在fgo主线第二章和FZ活动都有体现,里面的幼帝和大帝都记得并认出了韦伯,至于第二种可能性就在于:

“迦勒底是否算是隔绝于世界的固有结界?”

迦勒底的确被冰雪封闭,但是又能够通过灵子转移前往各种特异点,所以算不算“封闭”真的很难说。这个问题我想了老久老久,但总是模棱两可。

直到今天我偶然翻了一下wiki……

然后发现因为之前排版正好出错,我没看到大帝对呆毛也有特殊对话:

嗯嗯?那是不列颠的骑士王吗?表情中没有了迷茫,真不错啊!嗯嗯嗯~这不行!高兴之余,心里也有些痒痒!去戏弄她一下吧!!(持有阿尔托莉雅·潘德拉贡)

完全就是我想多了啊——!!他根本什么都记得!!迦勒底不愧是奇迹的结界啊啊!就是看不起没有saber的我是不是啊啊?!

反正算是放下一桩心事,可以继续带着大帝开心地刷羁绊了。

祝三田老师早日抽到孔明。

评论(10)
热度(3001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